小學篇

我 佩 服 她
2012-04-26

我 佩 服 她

拔萃女小學 五年級 陳依靜

   我的媽媽可能是福爾摩斯的後代,無論我做甚麼,都隱瞞不過她。

   記得有一天,我校因有特別事故,提早放學,於是我便跟同學結伴去玩。可是,我玩得太忘形了,差點忘了時間,待發現自己已經遲了時,便立刻拔腿衝回家。

   進了家門,我如常地說:「大家,我回來了!」媽媽一支箭般跑了過來:「喂,女兒,今天你遲了回家喔!」我開始驚慌,看了看手錶,果然比平時遲了五分鐘。媽媽說:「你怎麼滿頭大汗的?你跑回來了嗎?」我低着頭,沉默不言。媽媽繼續說:「看你這樣子,肯定是學校提前放學,你去玩了;因而忘了時間,跑着回家,對吧?」聽了她的話,我頓時驚惶失措,便乖乖「認了罪」。嘩,真想不到媽媽的眼睛是超能的,推理能力又強,真令人佩服。

   又有一次,我趁媽媽上街之際,把遊戲機從櫃子上拿了下來。「叮噹!」她突然回來了,我便匆匆地把電玩放回原位,心裹一直想着不會被揭穿,得意洋洋。可是,出乎意料,她竟然發現我把電玩掉頭放在櫃子上,又把電玩下的針踏彎了,於是,又「控我罪」!

   唉,我… 真佩服她──這福爾摩斯後代、我的英明的娘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