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 持 做 運 動 的 大 力 士
2020-05-30

堅持做運動的大力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漢華中學(小學部) 六年級  王業泓

        我家客廳的玻璃箱裏有兩位“大力士”。 牠們的衣服是軍綠色的,眼睛後面有點紅色,身體黃黃綠綠的,體形跟我腳差不多大小。不過,牠們非常膽小哦。牠們,就是我家的「寶貝」——紅耳龜兩兄弟。爲了讓牠們在我們家生活好,我們還專門幫牠們建造了一個「房間」。

       每天早上 ,牠們總喜歡爬上「天台」曬曬太陽。 遲一點到的「牠」,就會疊着早一點到的「牠」。 但被他者疊着的龜,也沒有作出任何投訴,乖乖地享受。

       牠們兩兄弟會在無聊時練習吹口哨, 先把頭伸出水面, 之後張大口, 然後吹出聲音, 慢吞吞的, 好有趣。

       我每次到籃球場時, 爸爸都會帶牠們下去散步。噢! 原來牠們喜歡追逐! 一隻跑得很快, 另一隻趕快追上。牠們跑步,可以比得上我走路的速度,真厲害!

       有時候, 牠們還會偷偷地在「房間」裏舉啞鈴。牠們會輪流把「天花板」舉起。 我媽媽會在牠們舉啞鈴的時候, 把石頭放在「天花板」上方加重,但卻壓不住牠們。

       牠們要成為「大力士」, 也要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喲。 我們就買了各種充滿維生素、 礦物質和營養的龜糧給兩兄弟吃。

      正所謂:「做事做全套」,下了決心就要去執行。 就像我家龜兄弟一樣, 要成為「大力士」, 就要找方法去做。 你看, 牠們整天都在做吧。 所以,我們做任何事情,不要說完就罷了, 更不能半途而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