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香港街頭一幕
2012-05-02

 

香港街頭一幕

         港大同學會書院 中一  房穎詩

  每天在放學的路上, 我總是靜靜地, 慢慢地走着。可那天, 卻發現有人在街頭舉行一個「賽車比賽」……

  那天,我如常地來到那個轉彎路口, 誰知一轉過去, 就見眼前一片混亂。一群中年人, 急匆匆地向着我飛奔過來。他們手裏各自推着一輛手推車, 好像想撞我似的。

  不好……我想, 一定是我前幾天不小心弄翻了他們的貨物, 還不顧而去, 所以他們現在要向我報復呀! 我……我,怎麼辦?我立刻噗通一聲,跪在他們前面, 然後五體投地,大聲喊叫:「各位大哥, 大人有大量, 請原諒小弟無心之失。我下一次必定會小心點的!」

  我閉着眼睛, 驚慌得不敢看他們,額頭上流着汗水, 可是--可是甚麼也沒有發生。我只聽見有人大喊:「走鬼呀!」然後一陣腳步聲, 帶着一陣輕風, 漸漸離我而去。

  我的悄悄地睜開眼,心想着:「該沒有事情了吧!」  

  我慢慢抬起頭, 只見一位警察正站在我面前, 對我說:「我是警察。你涉嫌非法擺賣及拒捕, 請你跟我回去警署協助調查。」當時的我, 一點也聽不明白他說甚麼, 還以為他想護送我回家呢!

  五年過去了, 而我, 再也沒有經過那街口了。可我怎麼也不會忘記那群中年人的故事, 那刻骨銘心的「街頭一幕」, 那令人哭笑不得地去警署協助調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