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人生的一課
2012-05-29

人 生 的 一 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  中一 嚴灝蓉 

 

       那是一個暑假,媽媽替我報了一個由小童群益會舉辦的「夏日營」。這個活動共三日兩夜,其中包括小組遊戲及煮晚餐。我為此曾感到很開心呢!

       這些我都能順利完成,但有一件簡單到不得了的事,卻把我難倒了……

       輪到我洗澡時,我先把冷水調較好,再一點一點把控制熱水的水龍頭扭開。這時,問題出現了:我向著同一方向扭了好幾下,但流出的水依然是冰冷的!我想:是不是我把方向弄錯了呢?於是,我又反方向扭了好幾下,(我已比剛才多扭了幾下,因為我知道這只會扭回原來位置)但結果還是一樣!

       我不敢叫導師幫忙,因為在剛才的遊戲中,我發現兩位導師都不很友善。我只好用最快的速度,完成這項艱辛的「工程」。要知道,我平常(不論夏天或冬天)都要用熱水洗澡!

       這個「夏日營」,原本的目的是想通過遊戲,讓我們了解合作和團隊精神的重要。但這一課卻使我深深明白:

       我決定了,我要從「洗澡」開始,學會獨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