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我那總愛發問的嘴巴
2012-07-28

我那總愛發問的嘴巴

 

拔萃女書院   中一   曾娉妤

 

 

 嘴巴,是五宫之一,也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。但對於她來說,嘴巴是她身上最靈敏的一部分。為甚麼呢?因為一天中的三分之二時間,她的嘴巴總是活動着,而且「問號」也經常出現於其中。

     「天上的星星為甚麼不掉下來?地上的水為甚麼不往高處流?」這就是三歲的她愛問的問題。小時候的她,總是愛活動着她那櫻桃小嘴,「吱吱喳喳」地說着嬰兒話。

      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;她現在已是十二歲的大個兒,身形和外貌都有着明顯的轉變。然而,她那愛活動的嘴巴依舊「敏捷」地活動着──訴說學校的趣事,問着那問不完的問題。同學都愛嘲笑她是「問題少女」、「吹牛大王」;認為她那永不疲倦的嘴巴實在煩透了;然而,她卻認為這是抒發情感的好機會,發表意見的好時機,尋找那把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的最佳時候。看來,她不但有着愛說話的天賦,而且也有着樂觀的天性。

       憑著她那愛說話,愛發問的嘴巴,她多次獲得朗誦比賽冠軍。她是學校的辯論隊員,多次靠着那三寸不爛之舌,為學校爭光。她也是學校科學隊的隊長,多次靠着愛發問,追尋答案的鑽研精神,帶領師妹們在大型科學比賽中取得卓越的成績。

       或許,你會質問,到底她是誰?她就是我──曾娉妤。我十分喜歡自己那愛說話,愛發問的嘴巴;我甚至希望長大後成為律師,靠着我那三寸不爛之舌為民衆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