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代表上帝的愛
2012-08-14

代 表 上 帝 的 愛

 

拔萃女書院   中二  列綺鈿

 

     一九九九年十月十九日,土耳其發生了一場七點六級的大地震。地震過後,房子都倒塌了。來自世界各地的救護人員,在災場不斷搜索生還者。

    兩天後,救援人員在廢墟的縫隙中,看到一幕不可置信的畫面--一位母親,雙手撐地,用自己的身體頂着不知有多重的石頭。在她用手撐起的「安全空間」裏,躺着她七歲的小女兒。一看到救援人員,那位母親拚命地哭喊着﹕「快點救我的女兒。我已經撐了兩天,我快撐不下去了......

    救援人員大驚,努力想靠近這位偉大的母親,以便搬開壓在她身上和周圍的石塊。可是,石塊那麼重,那麼大,救援人員怎麼也無法迅速到達她們的身邊。救援人員一邊哭,一邊挖﹔而辛苦的母親,就堅持苦苦地撐著。

    媒體拍下了這畫面。透過電視,透過報紙,發向了社會。土耳其人看了後,都心酸得掉下淚來。更多的人,放下手上的工作投入救援行動。到了深夜,一位救援人員終於成功地把女兒救了出來。但是,孩子已氣絕多時。

    母親急切地問:「我的女兒還活著嗎?」以為女兒還活著,是她苦撐身體,堅持兩天的唯一理由和希望。這名救援人員終於受不了,大聲地哭喊着:「她還活著!我們現在把她送到醫院急救,然後也要把妳送過去!」他知道,如果母親聽到女兒的死訊,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志,更可能鬆手讓土石壓死自己,所以騙了她。母親聽了女兒活著的消息後,疲累地笑了。隨後,她也被救出﹔雙手一直僵硬得再也無法彎曲。

    隔天,土耳其的頭條新聞就是這位母親雙手撐地的照片。標題為「這就是母愛」。

    從來不易哭的我,在網上看到這則新聞後,不禁落下淚來。有一位神家說過﹕「在這個世界上,最能夠代表上帝的愛的,是母親的愛。母愛與上帝的愛很相似,很接近。」

    世上的這份愛,最無私,向你傾盡一切﹔最偉大,你的生命是從這裏開始的﹔最高尚,從來也不祈求回報﹔最純潔,是那麽真誠,那麽自然,沒有半點瑕疵。

    母愛--來自世上最神聖的這兩個字。啊,感天動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