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夏日山景
2012-09-03

夏日山景

 

德望學校(小學部)   小學六年級 

星期五,老師讓我們好好利用這個周末,以仔細地觀察「山」,因為,星期一我們要寫一篇描寫山的文章。

回到家後,我坐在窗前,看着窗外不遠處的山。盛夏,山上的樹木比寒冬時長得茂盛多了,放眼望去,只見一片墨綠。突然,烏雲密佈,下起驟雨來。山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,還未等別人看個夠,就匆匆戴上了面紗。這就驅使我想走近她,撩開她那神秘的面紗。

晚上,我恨不得立刻想請爸媽明天早上就帶我到山上走一趟。

第二天一早,我們來到了山腳下。早晨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,很是暖和。那裏有些丁屋,小徑旁的一小片草地長滿了小黃花和野菊花。再看,碧綠、青綠、嫩綠、新綠、草綠、蔥綠、墨綠、黛綠,甚麼綠都有,充滿生機。蜜蜂嗡嗡地在採花蜜,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。夏天的山比冬天的熱鬧得多了:小鳥吱吱地歌唱,小溪歡快地奏樂,蟬帶領着其它昆蟲一起伴奏,奏出一首歌頌夏天的奏鳴曲。

再往前走,發現路邊有幾株蒲公英。我輕輕彈了一下牠的莖,絨毛連種子都掉到泥土上。哈!我真是個傳播種子的好幫手。

周卓瑩,快來看!」突然聽到媽媽的喊聲:「有蜘蛛網啊!」我急忙走過去看。嘩!樹枝之間有一個又大又完整的蜘蛛網。再看清楚,還有一隻小蜘蛛坐在蜘珠網中間,靜待着獵物的來臨。

走了一小時多,我們都汗流浹背。突然,又見一片一片的烏雲在慢慢地飄來。我們看着烏雲,異口同聲說:「糟了!沒帶傘,快回家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