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絕 世 雙 雄──《龜兔賽跑》讀篇
2012-09-1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絕 世 雙 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──《龜兔賽跑》讀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蘇浙小學 五年級      韋 文 禧
  

         兔子在上回比賽输了給烏龜,感到十分慚愧,所以決定再一次挑戰牠。不過,這次不是賽跑,而是游泳。
        兔子為了學會游泳,所以向烏龜請教。烏龜十分耐心地教導兔子,而兔子也非常努力地學習游泳。經過三天三夜的學習練習,兔子終於學會了游泳,同時比賽的日子也到了。比賽前,烏龜問:「兔子兄,為何挑戰我游泳呢?」,兔子回答:「那是因為上次我挑戰你賽跑,那是我的長處;而游泳是你的強項,我覺得這樣才公平嘛。」烏龜很感動。
  比賽快要開始了,聚集在岸上的動物都議論紛紛。老鷹評判喊到:「各就各位。比賽……開始!」兔子和烏龜都以飛快的速度游往終點。
  兔子和烏龜不分高下。所有的動物也不相信眼前的一幕,連獅子大王也目瞪口呆,牠們都想,本來不會游泳的兔子,怎會變得這麽強啊!其實,激發兔子的動力,就是一個非贏不可的意念,可是......
  兔子忽然感到大腿一陣刺痛,接着大腿動彈不得了。「救命啊!我抽筋了!」所有動物都不知所措,只見兔子在漸漸往下沉。「咕嚕嚕……」很快的,只剩下兔子的手在水面上了揮動着……
  而此刻烏龜差不多快到終點了。聽到兔子的叫聲,牠頓時停住了。牠看了看終點旗,又看了看兔子的手;牠猶豫了一下,最後,決定游回去救兔子。牠潛下水裏,往兔子的方向游去。終於,牠遊到了兔子的身邊,牠把兔子背上了牠的殼上,反轉身繼續向終點游去。
  烏龜和兔子終於都到達了終點。
  最後,獅子大王給烏龜和兔子頒了一个雙冠軍。
  經過這件事後,牠們的友誼也增強了。從此,牠們成為了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。以後牠們也不再計較,不再比賽,牠們還被森林裏的動物們稱為“絕世雙雄”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