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生活中愛的聲音
2012-11-24

生活中愛的聲音

拔萃女書院 中三 吳泳楠

一大清早,又是那一把熟悉的聲音叫我了:「快起來吧!要上學去了。」媽媽說。「不耍吧……我很累,讓我多睡一會兒!」我躺在床上,很不耐煩。可是媽媽沒有理會我,繼續在我的耳邊囉囉嗦嗦。我睡眼惺忪,只好走出睡房梳洗,心想:真麻煩,怎麼一大清早就叫我起床。

終於,我換好衣服,梳洗完後,收拾起書包,渾渾噩噩地走出了門口。就在這個時候,媽媽突然追出來說:「有沒有帶鑰匙啊?電話和錢包都帶齊了嗎?」我敷衍地點點頭,走掉了。

放學後,回到家裡,迎接我的又是那熟悉的聲音和一大堆問題:「今天上學怎麼了?」「挺好嗎?」「明白老師說甚麼嗎?」「我做的盒飯好吃嗎?」……對於這些問題,我只是無奈地機械地點着頭。有甚麼好問?不又是一樣的問題嗎?

這時候,我聽到「沙沙」的聲音,嗅到炒魷魚的味道,就知道是媽媽在炒菜。媽媽把一道道菜端出來,我和爸爸便狼吞虎嚥。突然,我覺得今天氣氛有點異常--為何媽媽神情和平時不太一樣?她終於告訴我所發生的事情,原來外祖父昨天在美國過世了,她和爸爸今天夜班飛機就要去美國奔喪。我聽了,愣了一下,隨口説了一句:「哦,保重。」

翌日早上,沒有人叫的起床,沒有甚麼特別。我知道爸爸媽媽已經走了。可是,沒有人煮中午午飯給我吃,我又忘了帶錢包,讓我餓了一整天。傍晚,回到家裡,沒有人慰問我,又沒有聽到「沙沙」的炒菜聲。這種寧靜,靜得古怪,令人感到格外的不習慣。

……突然,一連串「叮鈴鈴」的聲音打破了沉寂的氣氛。是媽媽打來的長途電話。她已經到達了美國,像平時一樣,她問我:「孩子,你吃過飯了嗎?……」

啊,從大洋彼岸傳來的聲音。

這時,傳到我的耳朵裏的媽媽的聲音,不知怎麼,聽來就像悅耳動聽的音樂一樣。原來,平時我討厭的聲音,其實是生活中愛的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