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那一次,我真的被感動了
2013-01-20

那一次,我真的被感動了

 

拔萃女書院  中一 林聖庭 

 

那天,我在家中無聊,便離家下樓出去,到海傍走走。當時,那兒正在舉辦「慈善擁抱籌款日」。情侶們擁抱得越久,籌得的錢就越多。

在烈日當空底下,一對對年輕人緊緊地黏在一起。但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逝去,年輕人都撐不下去了,紛紛離場走了。除了一對老夫婦。那對老夫婦額頭上的汗珠不停地流下來,好像快要虛了,連主持人也勸他們停下來,但他們卻搖搖頭,不願放棄。

老夫婦堅毅的精神彷彿是一股無形的力量,把路人都吸引住了,引起不少人前來圍觀,人們都看著他們,輕輕地議論着。這時,我留意到人群中有三個人很特別,一個青年人坐著輪椅,而其他兩人應該是其父母;青年人好像悶悶不樂,而父母的臉上則是擔心的表情。他們三人都注視着緊緊擁抱着的那對老夫婦。

「公公婆婆,不如放棄吧!我怕……」主持人對那對老夫婦說道。那對老夫婦突然指著那個坐在輪椅上的青年人對主持人:「他是我們的孫兒。兩年前他不幸遇上車禍,使下半身殘廢了。自此,他認為活著沒有意義。我倆今天參加這個活動,是希望告訴他,告訴世上所有人,活著,最起碼可以愛別人,喚起我孫兒生存的意志。除非他明白我們的心意,否則我們是不會放棄的。」

在場的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那輪椅上的青年人……那一刻,我真的被感動了。一方面是為了老夫婦結婚多年仍能相親相愛;另一方面是這對老夫婦竟為了孫兒,不顧自己中暑的危險,參加這個更多是青年人才參加的活動。

我相信,那一刻,被感動的不止我一人,而是所有圍觀的人,包括那年青人。

突然,那坐在輪椅上的青年人向兩位老人大喊:「爺爺奶奶,我明白了,我知錯了!我會振作,會好好活下去的。你們快過來坐坐,休息一下吧!」老夫婦終於肯停下來了,他們臉上欣慰的笑容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