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校園裏的那棵樹
2013-01-27

校園裏的那棵樹

嘉諾撒聖芳濟各學校 四年級 金奕彤

  我校的操場上有一棵大榕樹,它十分龐大,像一個巨型大蘑菇,他長着長長的鬍子,我們都叫他「大樹爺爺」。
  「大樹爺爺」為我們作了很多貢獻:放學時,「大樹爺爺」照顧著我們,提醒我們不要奔跑,小心滑倒;在酷熱的天氣下,它為我們遮太陽,令我們覺得更涼快、舒適;小息時,它讓同學們爬到它的身上玩海盜遊戲,眺望遠處;午膳後,它讓同學們在它的身後玩捉迷藏遊戲.......
  為了感謝「大樹爺爺」,我們經常圍着大樹團團轉,一邊唱歌,一邊跳舞,「大樹爺爺」十分開心,它笑了,太陽也笑了。
  這一棵樹的樹枝上也有鳥巢,證明小鳥們也很喜歡「大樹爺爺」。我們有時還看見松鼠在樹上爬來爬去,證明其它動物都很喜歡「大樹爺爺」!
  其實,這棵樹就是我們第二個母親,每天呵護著我們,悉心照顧着我們。當我們不開心時,它安慰我們,使我們不再在困難面前退縮,積極面對困難。我十分喜愛「大樹爺爺」,我很想對它說:「謝謝你,我的『媽媽』,我十分感謝你、感激你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