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奇妙的植物
2013-05-16

奇妙的植物

拔萃女小學   四年級  陳祉穎

我家有一種奇妙的植物──向日葵。在我家陽台上眾多植物中,我特別偏愛它。它不像優雅的玫瑰花,不像怕羞的害羞草,不像身中帶刺的仙人掌,而是看上去平平無奇的一種花。

這盆向日葵,是我和媽媽去年在花墟買的。向日葵的枝幹很長,枝幹旁邊有些嫩綠色的葉子。還有,就是黃色的花了。向日葵的花,像成熟了的香蕉一樣黃,而且帶有啡色的方格缐,真有趣!向日葵也會散發出陣陣芬芳,那陣芬芳令我陶醉。
  我家面向西,所以早上我看不見太陽,中午才看得見。有一次,我記得那是早上,當我替向日葵澆水時,我觀察到向日葵不是向著窗戶那邊的。但是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,我放學回家後,看見向日葵向著窗戶那邊了!

那時,我急忙問媽媽:「媽媽,你有沒有轉過那盆向日葵的方向?」媽媽回答說:「沒有。」我說:「真的嗎?但為什麼向日葵轉了方向呢?

媽媽說:「啊!向日葵很喜歡太陽的,所以太陽向着哪個方向,向日葵就向著哪個方向。這個也就是它名字的來源。」

我愛陽台上的向日葵,愛它那麼奇妙,總是向著光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