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
2013-10-08

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

 

聖若瑟書院 中一  阮卓緯

 

    每一個人每一天都有自己感到最美好的時刻。是早上起來,精神奕奕的時刻?是回到學校,聆聽老師生動地授課的時刻?是在午飯時,津津有味地享受廚師親手做的飯菜的時刻?還是在做功課的時候,體會終於尋找到答案的趣味的時刻呢?

    我,和大家不同,我認為我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,是在睡覺前那一時刻。

    每天大清早,天還未亮,我便醒來梳洗。放學回家後,就不斷地在做學校的功課。過了一會兒,又要出外去上補習班。回家後,真的,人已經是精疲力盡了!

    在迎接我的美夢前,坐在床上看看書是我經常做的事,也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。我認為這個方法,可以令我在睡覺的時候做一個甜美的夢。睡覺前看書,就好像在睡覺前注入一些「精神鬆弛劑」一樣,頓時整天的疲累都一次過清除了,除此以外,睡覺前看書,也會令我更加容易吸收書本的知識,因為在自己完全放鬆的時候,吸收知識就更容易了。有時候,我看書,還會不知不覺地看到半夜三更呢!雖然經常被父母責罵,但是我也認為這個時刻很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