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我家的小擺設
2013-11-14

我家的小擺設

拔萃女小學  六年級  方善珩

 

    「送給你的!」轉校前,我最要好的朋友恩琳在我的送別派對上,交給我一個很重的硬盒子。她三令五申,叮囑我不要把盒子內的東西砸碎。我一回到家中,好奇地即刻打開了盒子,只見裏面有一匹由琉璃工坊所製的琉璃馬,我當時簡直喜出望外!

    琉璃馬是由兩種顏色------白色和藍色組成的。白色是恩琳最喜愛的顏色,因為她認為白色很純潔,藍色則是我心儀的顏色,因為我覺得藍色是天空、無窮、神性、舒適、自由和冷靜的化身。我想這顏色的配搭,是她挑選這匹琉璃馬的原因之一。另外,這匹馬的身形很嬌小,手工異常精美,製作者很用心去雕刻,這從馬身上複雜而細緻的花紋可看得到。琉璃馬神情高傲,好像漠視牠身旁的所有事物一樣。牠把頭高高地昂起,一對前蹄向上躍起,一隻後蹄微彎,馬尾向上飛起,做出一種正要狂奔跳躍的模樣,顯得威風凜凜。我把牠放在書桌上,每當我心煩意亂時便看看牠,不知為何,我的心都會平靜下來,真是個奇蹟呢!

    琉璃馬給予我的是心境的平靜和舒適,也是我和恩琳友誼永固的象徵。牠,已逐漸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位;牠,成了我一位知心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