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電子書的好處
2014-03-24

電子書的好處

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中一 朱泳欣

 

    隨著科技的進步,很多日常用品都用電子控制。最近幾年,出現了「電子書」。電子書是透過特殊的閱讀軟件,以電子檔案的形式,透過網絡連結下載至平台,令我們可以在電子書上來進行閱讀。

    電子書有很多好處。

  第一,不浪費空間。如果我要閱讀十本書,買傳統的書,要佔用我房間十本書的位置,但是如果用電子書只會佔用一本書的空間。電子書的記憶體也十分大,可以儲存超過三億個字。

   第二,電子書攜帶方便,而且十分輕巧。它的尺寸和小說差不多,但是厚度就只有一支鉛筆那樣厚。攜帶時,我們毋需怕它會像傳統的書一樣,會搞摺皺。它十分堅硬,就算外出時把它放在袋子裡,也不用怕它被袋子裡的其他東西戳破。

   第三,電子書十分環保。有科學研究顯示,每年為全港學生印刷的書本,浪費了可種滿四個維園的樹的木材。可想而知,如果大部份人都用電子書來取代傳統的書本,可以使不少樹木免於被斬伐的命運;長遠來說,對地球是有幫助的。

   第四,使用電子書能節省金錢。現今傳統的書籍都不太便宜,一般每本都要一百元左右。如果用電子書來閱讀,那部電子書雖然較昂貴,但是下載到電子書中的每本書籍會便宜得多,因此用電子書能夠節省金錢。

   電子書還有很多好處。喜歡閱讀的你,快買部不浪費空間,攜帶方便,而且能節省金錢的電子書吧。最重要的是可以一邊閱讀,一邊支持環保,享受閱讀的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