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開心果
2014-08-03

開 心 果

  瑪利曼小學  五年級   李曜彤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  她是一個五官秀麗的小姑娘,臉上長有一對彎彎的眉毛,眉毛下有一雙閃得發亮的寶石,筆直的鼻樑上有一副紫色的眼鏡,鼻子下是一個櫻桃小嘴,她的身軀矮小而瘦削。她性格活潑開朗,笑口常開,總是把歡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。她看起來傻呼呼的,十分頑皮。

    我為甚麼對她如此了解?因為「她」就是我── 李曜彤

    我是一個快樂的人。有一次,小小年紀的我,看到媽媽有心事而愁眉深鎖。我想逗媽媽開心,於是,我把她的帽子帶在頭上,把她的化裝品胡亂抹在臉上,然後把她那些對我來說是曳地長裙的襯衣穿在自己的身上,再把巨大的高跟鞋套在腳上。最後,我大搖大擺地走出客廳。當心事重重的媽媽看到我滑稽的模樣,立即捧腹大笑,我也跟着傻呼呼地笑了起來。

    還有一次,五歲的我,看到小弟弟哇哇大哭,眼淚汪汪,哭聲震耳欲聾,但爸媽卻束手無策,無論玩具車或玩具小熊都不能令他笑。我靈機一動,立刻拿起兩條手帕,然後手舞足蹈,並很賣力地唱起歌來,還偶爾向小弟弟扮鬼臉,使他破涕為笑。爸爸笑着對我說﹕「有你的地方,就有歡樂了!」

    從小時侯到現在,我都是一個頑皮的孩子。有一天,兩歲的我趁爸媽不在家時,無知地把小手指插進轉動着的風扇裏,手指頓時變得血淋淋的,害得正在上班的媽媽趕回來,陪我到醫院。你說我頑不頑皮?

    這就是我──一個頑皮的「開心果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