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看 着 相 片 中 的 他
2012-02-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看 着 相 片 中 的 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聖保羅書院 中一  陳朗豪

    清明節到了,我和家人、親戚一起到大口環墳場拜祭已故的先人。當我站在坟前,看著白髮滿頭,臉色蒼白的二叔公照片時,心中非常難過……
    回程的候,我手中一直拿著一張一千元的紙幣,想著它的由來……
    八歲生日的那天,我和家人相約好二叔公,中午一起到茶樓慶祝我的生辰。在茶樓裏,二叔公遞給我一張面值千元的紙幣,道﹕「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,因為這編號是『零八零一二六』,正好是你的歲數的生辰的日期,所以特別有紀念價值。」我接過紙幣後,興高采烈地向他道謝,太有意義了,太值得珍藏了,我決心把它收藏好,直到永遠。
    可是──二叔公在兩年前,因癌症逝世了。
    一天,我在學校內,發現了那一千元紙幣竟然丟失了,霎時間我不知所措。我立即以最快速度,跑到了校務處,向職員詢問有無人撿到失物。我還問了班主任,但,空手而回!
    這天晚上,無論怎樣,我都不能入睡。
    第二天,我收到了一個好消息及一個壞消息──在我的知己好友協助下,終於在實驗室內找回了那千元紙幣;但不幸的是,它其中的一小角被撕去,造成了永遠無法修補的傷痕。
    後來,我對此事十分內疚。一張具有紀念價的紙幣,在我的疏忽下,遭到破壞。哎!
    現在,看著這張千元紙幣,想著相片中的他,我心中又湧起了一陣痛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