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一句讓我感動的話
2014-10-12

一句讓我感動的話

    拔萃女小學  小  陳心弦

 

    「姐姐,我已好多了,不用替我擔心,我早已原諒你了。你笑一笑吧。」

    聽了妹妹的話,我不禁哭了起來。真的,一句溫情的話,讓人心裏暖暖的。

    人與人之間,就得有情啊!

    前天,我在客廳玩皮球,一不小心,把廳裏的家傳之寶——花瓶打破了,我驚慌地跑回自己房間裏。而此時,妹妹聽到異響,便赤着腳從洗手間跑出來,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誰知她一不留神,腳便踏在花瓶的玻璃碎片上,她即刻痛得放聲大哭起來。我看着她那樣子,並没有走去幫助她,只是冷眼旁觀地看着,心裏還暗笑她是個「大喊包」。

    就在這時,媽媽下班回家了,她看見妹妹腳受了傷,便叫我一起扶妹妹到醫院去。醫生先把妹妹腳上的玻璃碎片拔出來,然後替她消毒傷口,再為她縫了四針。勇敢的妹妹一聲不響,乖乖地接受醫生的治療。看見這情境,我忍不住哭了起來,既內疚又後悔。我責備我自己,對待親人,對待妹妹,我為何這樣無情、冷血呢?

    回家後,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媽媽,並向她道歉。媽媽深情地看著我,沒有責罵我,反而還安慰我,「知錯就好。」我看着妹妹受傷的腳,也慚愧地向她道了歉。

    我暗下決心,我以後不會再這樣無情了,不管對什麼人;我會幫助任何有需要幫助的人。

    天下,只有情是無價的,現在,我真的感激妹妹這句原諒我的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