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記一個令我佩服的人
2015-01-18

記一個令我佩服的人

 

 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 

五年級 王惜慈

 

    我的爸爸學富五車,令我很自豪;我的媽媽才高八斗,令我很驕傲;我的奶奶廚藝了得,讓我很敬佩。可是,最令我佩服的人是我的朋友何秀兒

    記得我第一次看見秀兒,就被嚇壞了。秀兒的爸爸是我媽媽的中學同學,那次,媽媽帶了我到她家去玩。我按按門玲,立刻聽見一個女孩的歡叫聲和腳步聲,門打開了,我們看到了秀兒

    當時我只有四歲,秀兒已經六歲,可是她卻比我矮半個頭。她有一頭秀麗的黑髮和一張櫻桃小嘴,不過她的雙眼空洞,沒有任何眼神,像一個「幽靈」。我驚叫了一聲,馬上躲到媽媽背後。媽媽笑着說:「對不起,她從未見

──」「沒關係,進來吧!」秀兒的媽媽打斷我媽媽的話。

    秀兒為媽媽端來一杯茶,對我說:「惜慈,我帶你去看花園。」說着,她笑了,她的微笑那樣甜,那樣温柔,我的恐懼和緊張消失得無影無蹤。臨離開客廳前,媽媽低聲提醒我,秀兒是盲的,你不能表現無禮。我點點頭,然後心甘情願地跟着秀兒走出客廳。

    秀兒的花園簡直是一片花海,有百合、菊花、玫瑰、紫羅蘭、杜鵑等。她說這些花全部都是她自己種的。我十分驚訝,問道:「你種花為的是甚麼?你根本看不見花朵。」

    秀兒再次露出她那可愛的微笑,她說:「第一,我喜歡園藝工作;第二,我可以撫摸它們;第三,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。最後一個理由就是你。你和其他人見到我的花園都會感到愉快,那使我也快樂起來了。」

    聽了她的話,我目瞪口呆,秀兒這麼能幹、樂觀,佩服!

    看完花園後,我跟着秀兒回到客廳。媽媽和叔叔正談得高興。這時我記起了,我帶了一個親自製作的泥娃娃送給秀兒。可是,泥乾了,失去了黏力,我把泥娃娃拿出來時,它的左手的一部分掉在地上了。

    我急得快要哭了,但是秀兒卻興奮地接過了泥娃娃。她把它放在桌子上,用右手輕輕地撫摸着。當摸到它的左手時,秀兒尖叫了一聲。我十分委屈,但她媽媽解釋說她的尖叫是高興的表示。

    「你看,泥娃娃跟我一樣!」秀兒說。我低頭一看──哎喲,我怎麼沒留意呢?秀兒的左手只有兩根手指,她所有的事都用右手做。

    秀兒摟着她的爸爸,說:「謝謝您不小心折斷我的手指,還讓我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泥娃娃!」最後,她憑聲音回到我旁邊,右手扶着牆壁跟我和媽媽道別:「一定要再來呀!」

    秀兒天生有缺陷,但是她沒有向命運屈服,她對事事都持樂觀的態度,她對人人都保持着美麗的微笑。也許因為她不能看見任何東西,於是她用「心眼」去看所有東西最美好的一面。

    秀兒能夠衝破黑暗,用快樂去迎接整個世界,真令我佩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