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讓我輕輕地告訴你……
2015-01-25

  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……

 

香港培正小學 六年級  馮甄陶

    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,我只是這世界上一隻微不足道的小螞蟻。我不像愛因斯坦那樣,是舉世矚目的科學家,不像李嘉誠那樣,是一位大富翁,不像…… 我,是容易被忽略的。可是,你卻說我是有價值的,是無價寶。

    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,我只是家裏一頭討厭的小牛。我常常跟你賭氣,賭起氣來一副永不罷休的樣子。你生氣了,我卻把您的話當作「耳邊風」。可是,每一次你都原諒了我,並耐心地教導我如何做人處世。

    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,我只是一隻為您製造麻煩的寵物狗。我的出現,剝奪了您一切的自由,挪走了您一切的時間,吞噬了您一切的娛樂。我還令您放棄了不錯的工作。可是,您卻您從不埋怨我,時刻陪伴在我左右。

    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,我雖然是螞蟻、小牛和寵物狗,但我更是您的女兒。

    謝謝您,媽媽!您所給予我的,是無盡的愛,您奉獻給我的光陰和心血,是無價的。媽媽, 我永遠愛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