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從前的我和現在的我
2015-08-12

從前的我和現在的我

香港真光中學(小學部)   六年級  蘇樂怡

 

       時間老人牽著我的手,帶著我走過十個春夏秋冬。驀然回首,成長的路上,已留下我一串串的由小變大的腳印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想起六年前,妹妹還沒有出生的時候,我簡直是爸媽的掌上明珠;可以說,那時的我,真是要風得風,要雨得雨。我真的好像生活在皇宮裏的小公主一樣,衣來張手,飯來張口。因此,我的性格變得有些刁蠻、任性,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從妹妹出世後,我的公主待遇頓時失去了。爸媽對我的愛已經跟從前不一樣了,他們只呼喚我拿這樣,取那樣……我的心就如刀割一樣,一直隱隱作痛。我怎麼想也想不通,為何妹妹要搶走我的爸媽呢?為何我會由「公主」變成了「工人」呢?我十分怨恨妹妹的出世,所以我和妹妹的關係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記得妹妹剛上幼兒園時,有一次,爸媽剛巧要到外地公幹,於是,他們吩咐我放學後,順道去接妹妹放學。那時,有隻魔鬼突然在我的左邊耳朵悄悄地說:「這是好機會呀!樂怡,你今天不要去接妹妹放學,讓她留在那兒,你自己輕輕鬆鬆去玩吧!」聽了魔鬼的話,我真的沒有去接妹妹回家,而是獨個兒回到家去享受自己的寧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心卻寧靜不下來,始終忐忑不安。良心告訴我,應該怎麼做,於是,我三步并兩步又走回幼兒園去接妹妹。

    到了那兒,學校的老師突然告訴我:「你妹妹樂樂,放學已被人接走了。」頓時,像晴天霹靂,我腦袋像打了個死結一樣,轉也轉不動了,不知如何是好,眼淚就像決了堤一樣不停地流淌。我心想:我該怎麼辦呢?我該怎樣向父母交代呢?我心情像陰沉的天氣一樣,沒有一絲陽光,有的只是不斷流出來的眼淚。我帶着十分驚慌和內疚的心情走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當我打開大門,發現樂樂和爸媽已經回到家,出現在我眼前。我立刻衝上前,用力地抱着妹妹,淚水再次奪眶而出……

    從此以後,我似乎變了一個人,變得十分愛惜我的妹妹,十分愛惜我的爸媽,我已改變了以往刁蠻、任性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  時間老人牽着我的手,走過了十個春夏秋冬,驀然回首,成長的路上不僅留下了我一串串由小變大的腳印,還有妹妹的足跡,和爸媽的足跡相伴左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