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希 望 之 花
2015-08-17

希 望 之 花

        嘉諾撒聖心學校(私立部)  五年級 

鄧碧兒

   你們見過在沒有足夠的水、陽光和泥土的

 

環境下,依然能綻放得如此鮮豔的花嗎?我家

 

裏就有一盆這樣奇妙的花。

   去年夏天,我和家人一起到愉景灣遊玩。在那裏的集市上,我無意中看到有一個攤位在賣花。由於好奇,我就跑過去看一看。   

    過去後,我看到一個個玻璃瓶子裏裝五顏六色的小花。瓶子裏的花比小拇指還要小,他的莖像一根針那麼細,好像我一口氣就能把它吹斷。它沒有葉子也沒有根,而且花是插在一個類似海綿似的物體上。

   我聽賣花的姐姐說,這種花是生長在沙漠裏的,一個月只需澆一次水,或乾脆不澆水,它都能生存。我半信半疑,很難想像,在沙漠乾旱缺水的環境中,它究竟如何生存。我看那花十分漂亮,便讓爸爸把它給買下來。

   回到家後,我就用家裏的噴水壺幫它噴些水。這時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!那些正盛開的花朵突然間全都合起來了,我便焦急地說:「別合起來啊!快點把花朵打開啊!」過了幾分鐘後,那些花朵彷彿聽懂了我說的話似的,又都一個個盛開了,並開心地對我微笑⋯⋯

    現在這盆花已經在我家裏住了一年多了。雖然我不知道它叫甚麼名字,甚至幾個月才幫它澆一次水,但它依然美麗地綻放着。你看她,如一個個美麗的少女,如此頑強的生命力,真讓我驚嘆!

   它們,我想到了有些成長在逆境中的人們。這些人雖然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,又面對很多困難,卻能堅強勇敢地向前,有永不放棄的精神。這不正如同眼前的這些小花一樣嗎?

   這些小花,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名字,因此我把它們叫做「希望之花」。它代表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