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那雙快樂的眼睛
2015-08-28

那雙快樂的眼睛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皇書院  中五  吳啟綸

 

   這個人一出生,就有着與常人有異的外型。

 

他沒有手臂,沒有腿;他四肢都失去了,只有在

 

左側臀部以下,有着擁有兩個腳趾頭的小腳。

 

    你也許會認為,他會放棄整個人生;但是,他沒有!他利用自己那雙快樂的眼睛,令到全球人都明白:他或許是這個世界上最堅強的人,最具有堅毅不屈的精神的人。這個人就是尼克胡哲。

    有一天,我從朋友的說話中認識到這位勵志演講家的生平事蹟,我十分佩服他。於是,我一回到家就馬上在網上搜尋,終於,看到了他的事蹟。

   尼克胡哲在澳洲一出生就失去了四肢。他從小就學習着像一名普通人一樣生活,他學著去游泳,他學著去寫字。他不斷努力地去戰勝困難,更以幫助他人為人生目標。現在這些他都做到了。他不但是一位擁有雙學士學位的人,而且是一名勵志演講家,還是一名作家,更是「人生不設限」組織的創辦人。他既懂游泳,又懂滑浪,是一名運動健將。

    ──我對於他生命的奇迹從心裹佩服。

    當我不停地看他的相片和演講時,突然,我發現到一件特別的事情──他的眼睛。「對!就是那雙快樂的眼睛!」我大叫着。無論在相片中或者在事蹟片段裹,他的眼睛永遠都讓人感到快樂,而且讓我和其他的觀眾感受到他身上體現的「光明」。這片光明,並沒有受到半點黑暗的污染,一直在擴展,一直在傳播,傳播到每個人的心裹。

    尼克胡哲雖然一出生就沒有了四肢,但他在成長經歷中,沒有傷心,沒有放棄過自己。他明白到,人生最可悲的並非是失去四肢,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。他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因為他深知,真正改變自己命運的,是自己的態度。他那雙快樂的眼睛正正就是一個很好的態度。

    無論面對尼克胡哲的經歷,還是他那雙快樂的眼睛,我都有很大的感觸。他那永不放棄,不斷堅持的精神,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。他將一個活生生的奇跡真正地創造出來。相反,現今有很多正常的年青人,卻毫無上進心,做甚麼事情都半途而廢。他們沒有向任何夢想及目標奮鬥,只想一步登天,不付出任何努力就想成功。我想,這些人應該從那雙快樂的眼睛中,找到人生的路究竟該怎麼走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