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「福音營」──記一次學校宿營活動
2016-06-28

「福音營」──記一次學校宿營活動

筲箕灣崇真學校  小學五年級 

王 俊 立

 

 那是在我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,我們學校為一百多名五年级的學生舉辦了一個為期三日兩夜的宿營,名叫「福音營」。舉辦這個活動的目的,是讓我們學習聖經,以及訓練我們的自理能力。

 來到我們的目的地──粉嶺宣道園後,老師先帶領我們在宣道園內參觀一圈。那裏有一個小型足球場和半個籃球場,還有一個能容納二百人的食堂。然後老師給我們分配房間,每個房間有七張牀,我們每七個同學被編在同一房間。這樣,大家能一起聊天和說鬼故事,真的令人開心。

 但要說最精采的活動,我認為是晚上舉行的露天燒烤晚會。首先,老師教我們開爐的技巧,然後我們開始燒烤。那些燒烤食品香氣四溢,令我們垂涎三尺。但有一位同學一個不小心,把食物「葬身火海」,使他欲哭無淚。於是,我們把自己的食物也分給他一些享用,分甘同味,大家一起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。

 燒烤過後,每個人都大汗淋漓,這時最開心莫過於去洗澡。我拿着衣物、沐浴露等用品到更衣室洗澡。正當我沐浴完畢,糟糕,我竟然忘記帶浴巾就進入更衣室,這如何是好呢?突然,我靈機一觸,連忙用髒衣服代替毛巾抹乾身體,便回到房間去。但我的心裏則尷尬不已,總感到自己身體仍有一股難聞的氣味。

 這次「福音營」是我首次離開父母去宿營,令我知道我要提升自己的自理能力。

此次活動,能和同學一起度過三日兩夜,並玩得十分盡興,真是十分難忘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