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克服零的恐懼
2012-02-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克 服 零 的 恐 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聖保羅書院 中三級 張思齊

    O,在一般人的印象中,都代表著失敗,一文不值,一無所有,絕望,終結,甚至死亡。在學校裏,O分就是失敗。在金融市場中,O價值,股票就一文不值。在工作中,當剩餘時間是O時,限期就到了。在生活中,O財富,便是破產,一無所有。在戰場上,當物資、彈藥是O,士兵就絕望了。在醫院裏,一個病人的心跳、呼吸是O,意味著人生的終結,死亡。
    O,真的那麼可怕嗎?其實,每一個人都從O開始。我們一出生,我們的財富是O,智力是O,知識是O,但經過不斷的學習、求知、累積經驗,最終都會對社會有所貢獻。所有的偉人,如孔子、愛迪生、鄧小平、牛頓都是從O開始的。
  O,激勵人們走向成功。香港李嘉誠先生,最初也是由無資產人士,最後做到亞洲首富;他看準機會,發展不同業務,如電力、超市、貨運、地產。由一個一無所有的人,成為億萬富豪。前蘋果總裁喬布斯在被蘋果革職,幾乎是絕望的情境下,創立Pixar等公司;後獲重新加入蘋果,發明iPhone、iPad等,重登事業頂峯,成為一代電腦巨人。
    人要成功,受到的第一考驗就是O的考驗。而成功與否,則取決於放棄或克服。很多人由於在O面前屈服,所以O變得非常可怕。但喬布斯等成功的人卻選擇克服,在其他放棄的人中脫穎而出,取得卓越的成就。
  我們也要克服O的恐懼,踏上走向成功的道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