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假 如 我 是 一 枝 筆
2018-05-25

假 如 我 是 一 枝 筆

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五年級 吳欣桐

    每個人都有很多未來想做的事。有的人想做老師,有的人想做畫家,有的人想做科學家……我呢?我就與眾不同,我想做一枝筆。

 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變成了一枝筆,我會用盡我所有的方法,努力走進人們的筆袋裏,為他們盡心盡力地工作。

  假如我是一枝筆,我首先會用盡我的方法變成一枝粉筆,好讓老師們用我的身體,在黑板上寫字,給小孩子們傳播知識。

  假如我是一枝筆,我也想做鉛筆呢!這樣,我可以讓小孩子們用我的鉛芯,把他們每天所發生的事情,通通記錄在日記本上;把老師上課所說的重點,通通寫在筆記簿上。讓孩子們能夠學得更多的知識。

  假如我是一枝筆,我還想做一種顏色筆。我會讓黑白的畫面變成色彩繽紛的畫面,讓人們不會覺得生活的畫面那麼沉悶。

  你看,假如我真是一枝筆,我的功用有多大呀!如果沒有我,名人愛因斯坦、牛頓、高錕等發明的東西,人類怎麼會記得呢?嘿!那是他們用了我,把他們的發明記錄了下來。於是,我成全了他們的成就。那就是我的偉大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