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我真想看到香港人臉上的笑容
2020-05-30

我真想看到香港人臉上的笑容

 聖保祿學校(小學部) 六年級 何誌恩

         今天早上,我走在保齡街上,打算為媽媽買個外賣早餐。然而,我發現街上每一個人,不論是成人或是小孩,都是愁眉苦臉的。唉,我心想:香港的風波一個接一個唷。起先,是社會風波,令社會不太和諧。現在又有新型冠狀病毒。我

多麼希望香港能回復往日的平靜,令香港人的臉上能繼續展現那燦爛的笑容。

        香港的學生,笑一笑吧。我知道你們很懷念在學校的時光,你們既想念老師,又想念同學。我明白到你們的感受,你們不但感到十分鬱悶,還擔心自己回校上課後追不上進度,尤其是準備考文憑試的學生。可是,你們不用憂心,因為香港

總會有一天復課,所以大家現在就先好好把握在網上學習這個機會,「停課不停學」呀。

       香港的清潔工人,笑一笑吧。我知道現在社會有些很沒有公德心的人。他們在街上亂拋已經用過的口罩,還隨地吐痰,令你們的負擔更加重了。你們清潔時也很擔心自己會染上病毒,但仍然默默地為我們大家作貢獻。不過,香港總會有雨過天晴的那一天,一定會走出困局的。

      香港的醫護人員,笑一笑吧。我知道現在的抗疫物資消耗量很大,令你們每一天上班時都很憂心;回家後,又要擔心自己會影響家人或朋友。你們得不到足夠的休息,一切都為了服務幾百萬香港民眾。我堅信,只要你們繼續堅守崗位,你們總會打敗病毒,給大眾帶來平和。

       香港的大眾市民們,笑一笑吧,我體諒到,疫情令大家都憂心忡忡。但是,每一個市民如都一直守護香港,勇斗疫魔,堅持到底,總會有一天,能令香港走向祥和。

      我想,我真想看到香港人能笑一笑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