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假 如 我 是 一 位 發 明 家
2020-05-30

假 如 我 是 一 位 發 明 家

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四年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羅 景 耀

        成為一位發明家,那是一件很自豪的事。發明家?不錯呀,我就有這個夢想,想當發明家!

       假如我是一位發明家,我會發明一部飛天車。因為有了飛天車,可幫助世人更方便四處流動。有了飛天車,就可以遨遊世界,到黃河看看壯觀的壺口瀑布,到亞馬遜看看怪異的森林,到法國看看巧奪天工的巴黎鐵塔。有了飛天車,開闊眼界就不是一件

       假如我是一位發明家,我會發明一枚萬能電池。因為有了萬能電池,人們就不會有充電的煩惱,外出時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,流覽資訊,就可以無憂無慮。我有了萬能電池,還可以支持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的平民,讓他們可以用上電,不用再怕黑暗了。我的發明是萬能的,既環保又實用,放心用吧。

       假如我是發明家,我會發明一台時光機。因為有了時光機,我就可以回到三疊紀時期,即兩億年前。我想證明一下,是否有恐龍存在。我想找出恐龍滅絕的原因,幫助科學家進一步研究,以拯救地球。時光機還可以讓我們改變歷史,讓恐龍成為現代人類的朋友,變成現代運輸工具。到時,一定有很多人爭先恐後地收養牠們為寵物。

      忽然,我覺得給人推了一下,“發夢也發得太早了!”啊!真是發夢呀。作夢,誰沒有作過?有夢才有理想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