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「保護者」阿吉
2020-06-05

「保護者」阿吉

聖保羅書院小學  小五  余昇熹

       小狗阿吉已經被我們養了六年。雖然牠沒有以前那麼活潑了,但我們還是這麼關心和喜歡牠。

       還記得幾年前領養牠的時候,我才五歲,不太懂事。當我在看媽媽的手機時,看見了手機銀幕上一隻很可愛的小狗,於是便求媽媽帶我去看。我們去到愛護動物協會,才知道有成千上萬隻動物被人拋棄了。我也不想將來拋棄被我們領養的動物,所以就讓爸爸和媽媽選擇。最後,我們大家集體選養了一隻柴犬——阿吉。

      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去年的某一晚。那天,我們到朋友家去玩耍,回家時應該太累了,於是忘記了鎖門。約三小時後,阿吉突然在客廳裏叫了起來,我們一開始以為只是一隻昆蟲飛了進來。但是之後牠還不停地狂吠,於是我們便出來安慰牠。怎料,原來客廳裏有小偷!我們立刻一邊打電話給警察,一邊叫阿吉把小偷制伏了。幸好,我們沒有損失財物。

       那一天,「保護者」阿吉保護了我們,我們之後也要好好保護和關心阿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