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和「小學」說再見
2021-12-28

和「小學」說再見

香港培正中學 中一 李烜昇

       時光飛逝,日月如梭。六年前,我們充滿好奇地踏入小學的校園。操場上歡快的笑聲,教室裏琅琅的讀書聲,老師諄諄教誨的樣子,這些,都將永遠珍藏在我們心裏。畢業典禮結束後,我們各自都懐着對母校的依依不捨,及對中學生活的期待,終於和小學說再見了。

       再見了,可愛的同窗。六年來的相處,讓我們收獲了許許多多。我們曾在操場上,快樂地嬉戲;在教室中,認真地學習;在體育館裏,盡情地享受運動的樂趣。我們畢業了,大家在禮堂裏道別,相約十年後再在這裡相聚。

       再見了,我們敬愛的師長。六年前,我們一眾同學,在你們認真的導航下,迅速地適應了小學校園生活。在課堂上,我們就像一羣小魚,蕩漾在知識的海洋裏;在老師的指導下,快樂地尋找到成長的答案。

       再見了,我們的小學,我們「生活」了六年的大家庭。回想過去,各種趣事歷歷在目:即使在畢業前的兩個月,我們班的同學還把一盤我們精心栽培的石竹花,移植到學校的小花園裏。希望它能抵抗日曬雨淋,風吹雨打的挑戰。我們一有空就會回來看望它的!

      「海闊憑魚躍,天高任鳥飛。」就讓我們一起懐揣夢想,揚帆遠航。希望我們能茁壯成長,日後學有所成,為母校爭光!

       再見了,我們的少年時的小學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