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獎作品

如果我在天問探測器開展行星探索
2022-01-25

如果我在天問探測器開展行星探索

滬江小學 五年級 蔡沛恩

       很多女孩,可能都會夢想自己成為美貌與智慧的「香港小姐」;夢想有個幸福富裕的家庭,坐遊輪遊歷世界各地。我的夢想卻和這些女孩子不太一樣,我渴望有一天能像劉洋女士一樣,成為一名女航員,駕駛著飛船在廣闊無垠的星辰大海中,探索神秘的宇宙。

        幼時的我,在中秋之夜,喜歡傾聽媽媽講述美麗動人的《嫦娥奔月》神話夢想有朝一日,自己也能坐飛船去月球看一看,在「廣寒宮」抱著可愛的玉兔,和美麗的嫦娥相聚……    

        記得那一天,我在電視裡看到「天問一號」火星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開始探索的新聞時,又一次激發了我對探秘宇宙的嚮往。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駕駛著「天問探測器」前往月球,前往火星,跨出太陽系,在廣闊的銀河系的星際間探索。

        讓我也駕駛著「天問探測器」吧……

        當我駕駛著「天問探測器」去浩瀚的宇宙探索,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能找到一顆和地球一樣的行星。在那裏建造一個比地球更美麗的世外桃園,一個比地球更安寧、更舒適,更適合人類安居樂業的環境。

       當我駕駛著「天問探測器」,如果能幸運地遇到一顆「高度文明」的行星,我會作為親善大使,和那裡的「高智慧生物」進行文化交流。我更會邀請他們探訪我美麗的家園--地球。我將帶著他們到我可愛的祖國--中國去參觀訪問,向他們介紹地球上的一大奇觀---中國長城。和地球上最高的山峰----珠穆拉馬峰。再讓他們見識一下,熊貓是甚麼,筷子是甚麼,京劇是甚麼,旗袍是甚麼,還有我們香港酒樓的蝦餃是甚麼……

        當我駕駛著「天問探測器」,到宇宙的每一個角落時,一定會去看看銀河中是否像拍到的相片那樣壯麗,看看宇宙到底有沒有邊際……

         宇宙是個充滿魅力的神秘世界,它那麽廣闊,地球那麽渺小人類生命那麽短暫,探索浩瀚的宇宙真是任重道遠。

       我現在還是小學生,但我會發揚中國的「航太精神」,堅持不懈的努力,學好知識,實現駕駛「天問探測器」探索行星的夢想。

       希望我在過18嵗生日那一天,國家終於吸收我為中國宇航員,我的名稱就叫“香港劉洋”吧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(此文獲「中國航天夢」全港徵文比賽 2021  高小組 冠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