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一盒美麗、精緻的積木
2022-11-02

一盒美麗、精緻的積木

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五年級 張汝適

       記得是幾年前了‚那天‚我放學回家時‚在桌子上看到了一個盒子‚外面用一塊佈滿星星的深藍色包裝紙包着。包裝紙太漂亮了‚我不捨得弄破‚只好小心翼翼地開。

       我打量着手中的盒子。 這盒子是木製的‚在柔和的燈光下顯得特別精緻。 上面有一個膠蓋子‚我興奮地把它打開‚便看到裏面不同長短的‚用木製成的積木‚整整齊齊地排列一行。盒子內也有些膠塊‚能把兩塊積木牢牢地夾住。

        我匆忙地做完功課‚拋下書包‚拿着積木便衝進房間去玩!

        這時,我再仔細地看看‚盒子裏有一張紙,夾在積木之間我把它拿了出來‚哇! 印了很多別人拼出來的模型照片‚有飛機‚有長頸鹿‚有椅子……看着看着‚我不禁感到納悶‚這些設計太複雜了‚我要拼砌甚麼出來呢﹖正當我在苦思時‚我的眼鏡突然「咚」一聲掉了下來。啊! 想到了! 我連忙把眼鏡推到鼻樑上‚拿起積木開始拼砌。

        終於大功告成了! 我把剛拼好的迷你桌子放在櫃子上。 這間「房屋」有三層‚第一層可以放我的梳子‚第二層放校徽‚第三層放我的眼鏡。 看着堆砌的精緻美麗的迷你桌子‚我不禁沾沾自喜。

         後來‚媽媽才告訴我‚這是爸爸到德國出差時‚帶回家送給我的手信。

         現在‚這盒積木已經陪伴了我三四個年頭了。雖然有一兩塊積木不見了‚但在我心中‚這仍然是最好的禮物。

         謝謝你‚爸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