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每天中最美的時刻
2023-01-06

每天中最美的時刻 

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    五年級  張汝適 

 每個人對「美」的看法都不同,可以是華麗奢侈的美,可以是簡單樸素的美。 

 我,每天都有自己認為最美的時刻。那是何時呢?早晨,在夢鄉中惺忪的踏出來的我仍不願意睜開雙眼,只想繼續追着甜甜的夢。但是,夜間的夢早已離別了。我只好漫無目的地飄浮在半夢半醒的狀態,既不想起床,又不能追回那甜絲絲的夢。就是在這個時刻,有一絲光刺進我的眼中。一向好奇心強的我,此刻便會忘記所有疲勞,努力地睜開眼睛…… 

       這個時刻,我看到的,就是人世間的美啊—— 

       道光,從窗外漫步走進我的房間。道光,進來時很害羞,後來才敢在我房間裏嬉戲,把金燦燦的絲綢鋪在我的房間。那道光,天真爛漫地笑着,用動人的聲線,告訴我:新一天來了,你不必懼怕,起來吧,這一天又有新希望了,起來吧,起來吧…… 就是那時刻,我感到原本有些無聊的自己,又迎來了新的一天。這時,我全身都會增添一種溫暖的,純靜的美――在這美感的滋潤下,我立刻起身,走進完全新的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