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您好,爸爸!
2012-02-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您好,爸爸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拔萃女小學 五年級 余明姿

    小時候,爸爸常常到外地公幹。所以我不是經常能見到他的。我們一家人與他只靠一個電話,一個電郵或一個手機短訊互相問好,報平安。每天最期待的時間就是晚上的八點,因為爸爸是在那段時間打電話回家。聽見爸爸那親切中帶温柔的嗓音,不知怎的,我總會覺得很温暖。這段記憶在我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    可是,自從我懂事後,爸爸的工作時間卻越來越長,壓力越來越大,越來越少時間跟我和媽媽通電話。
    回想我五,六歲時,跟爸爸一起踏單車,那真是快樂無比,至今仍記憶猶新。
    那時候,我以為踏單車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因為在電視上看香港著名的單車選手黄金寶,在單車上蹬了蹬就到達終點了。但是,我一爬上單車,還沒怎麼騎動,已經跌下來了。最後,不停地練,不停地練,我花了半小時,才漸漸地不會從單車上摔下來。由於這次是我第一次踏單車,所以即使能騎動,我有時候仍會失去平衡,橫衝直撞,一會兒衝上行人路,一會兒撞到路邊的大樹,狼狽極了。
    爸爸看着我的狼狽樣子,連忙扶著單車,教我踏單車的要訣。爸爸闊大的手頓時讓我覺得十分放心,希望爸爸永遠都不會放手吧!誰知,爸趁我毫無警惕的時候放開手,讓我和那輛新買回來的單車都跌倒在地上。擦傷手和膝蓋的我痛得哇哇大哭。可是,爸爸只是站在一旁,蹬着我看。我只好靠着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,並騎上單車。
    我心中暗自生氣,心想:哼!剛才我摔倒了,您没有扶起或安慰我。我現在就會給點兒顏色您看!想着想着,我竟然能自己騎上單車,還踏得平平穩穩呢!我高興極了,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!爸爸跟在車子後,會心地微笑了。
    啊!爸爸,你真是一個「趣」計多端的好爸爸啊!
    爸爸做事十分認真。拉二胡、寫書法、打高爾夫球和畫國畫都是他的強項。所以他一有空都會教我這些技藝。
    爸爸,我知道您工作得很辛苦,必須體諒您;因為您是為全家,特別是我掙錢而辛苦。但是,我仍然希望您可以抽時間來伴伴我和媽,一起享受家庭的樂趣。爸,我和媽媽都十分掛念您。
    唉,我什麼時候才能面對面地跟他說一聲:「您好,爸爸」和「我愛您」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