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龜 兔 再 賽 跑
2012-02-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龜 兔 再 賽 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聖公會基恩小學 六年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謝 活 熙

  龜兔經過前一次賽跑後,兔子十分慚愧,因為自己貪睡,結果輸了比賽。
  牠決定再跟小龜比賽一次,但這場比賽不是郊外的長跑比賽,而是一百米的短跑比賽。
  在第二場比賽中,兔子輕易地取得了勝利,令比數追成一比一平手。
  於是牠們決定再進行第三場決勝比賽,這第三場比賽,烏龜提議,牠們從山頂跑到山腳,誰先到達終點,誰就成為三場比賽的最終勝利者。兔子一口答應了﹗
  那天,下着滂沱大雨,雖然地面濕滑,但很多小動物都到山上觀賽,場面十分熱鬧﹗
  「三﹗二﹗一﹗開始﹗」兔子很快便領先烏龜。牠雖然被雨點阻礙,但速度卻沒有減小。
  突然,兔子腳下有一個綠色球從山上滾下來。兔子因為貪玩,便把牠當成足球一樣,猛地,踢了一腳,把這個球踢下山了
  當兔子快跑到終點時,烏龜還未追上,牠知道勝利有望了。但牠到達終點時,那裡已完成了給烏龜的頒獎儀式。
  兔子怎麼也不明白,牠怎麼會輸給烏龜?
  原來,那個綠色的球便是烏龜,牠那麼快到終點,便是把身體作球狀,滾了下山,同時,也得感謝兔子,踢了那一腳……
  這故事令我明白,做事前要先想清楚才作決定,像烏龜一樣,以智慧和計謀來把事情辦好,或戰勝對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