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我會永遠記住這位媽媽
2012-02-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會永遠記住這位媽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番禺會所華仁小學   四年級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 廸 文

  記得我初初上學,在幼兒班的時候,因為離開了家,十分害怕,所以常常會哭。在那一刻,便會有一位老師專門來照顧我,她,就成了我的學校媽媽。
   這位老師,就是温老師。温老師身材有點胖,有一把長長的烏漆漆的頭髮,說話時聲音柔和,令人感覺十分親切。在幼兒班,每當我想起媽媽,哭起來的時候,她便會走過來擁抱着我,令我有一種十分温暖和安全的感覺,好像媽媽陪伴着我似的。她帶我在學校裏到處走走,逗我開心,直至我不再哭泣,才領着我重新返回課室。因此,我就稱她為温媽媽。
    有一次,老師在上課的時候,提起了媽媽,我又禁不住哭了起來,還跑出了課室,向校門口走去,想去找媽媽。温老師看到我這樣,便立即提議打電話給媽媽;她還說我年紀小,由她代我找媽媽,最後,終於在電話中找到了媽媽。直至很久以後,有一次,我跟媽媽談及此事,才知道,其實,這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,才知道媽媽從沒有接過那個電話,只是温老師為了安慰我而想出的方法。
  温媽媽,謝謝你!你令我在驚惶失措的環境中有了安全感,使我不再怕陌生的環境。雖然温媽媽已離開學校,回家作她的兒女的好媽媽了;但是,我會永遠記住她的,記住她在我童年時給我的特殊的母愛和溫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