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篇

八達通的自述
2012-02-2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 達 通 的 自 述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聖芳濟書院 中二級 廖淇峰
 
     哈哈,大家好,我來啦!什麼?你問我是啥東西?你……你不是連我這個鼎鼎大名的八達通也不認識吧?既然如此,那我先做一個自我介紹好了。
    我——八達通,出生於1991年9月1日,我可也有洋名,叫「octopus」,取得不錯吧? 我付款的本領嘛,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上:小至用八達通買旗,大至交通工具的車資,都能看到我的身影。同時,我又是世界上最早發展,又最成功的一種電子貨幣。這可不是我自吹自擂,我的普及率是全世界最高的呢,也是其他國家的重要參考對象。
    嗯……是時候給你們介紹一下八達通家族的成員了,他們分別有調皮的「小童八達通」,每天都要東奔西跑的「成人八達通」和慈祥的「長者八達通」。最近還增加了一位新成員——「迷你八達通」呢。
    聽上去,我們家族的樣貌差別好像很大,但其實都是以一條打斜的莫比烏斯帶為主,形成了一個「8」字。 雖然,我的內置科技晶片十分先進;但有時候,我也會出現技術上的毛病。例如,錯誤增值,扣錯車資等。但請放心,這些問題只會極罕見地出現,而且事後我也會做出調整。 終究而言,我為人們帶來的好處,能幫我「將功補過」。
    希望我能繼續為人們服務,為人們每天的生活帶來方便——這也是我的使命。
    好了,我的自我介紹到此結束,下次再見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