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奇特的一天
2012-02-2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奇 特 的 一 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拔萃女小學    小五    翁悉洳 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天,我跟媽媽到她的麵店,幫她做麵。

       中午時分,我正坐在椅子上,跟媽媽一邊聊天,一邊做功課。突然,有一個胖胖的老伯伯進來了,他坐在我的座位旁,對我媽媽說:「喂!」他急切地向我媽媽說:「我要一碗牛肉麵。」說完,他立刻把他那個沉重的袋子放在他旁邊的座位上。

      那個老伯伯吃完麵,就急忙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老伯伯走後,我和媽媽繼續聊天。

      我突然發現蹊蹺。「咦?老伯伯竟然忘了帶走他的袋子!」我和媽媽心裏充滿了好奇,所以便小心翼翼地打開袋子看一看。啊!袋子裏全都是錢!我們倆十分震驚。我們一下子不知該怎麼辦。

      忽然間,我看到一個人在店外走過。看清楚點,那不就是胖老伯伯嗎?我衝出去,把那個袋子給老伯伯遞上,說「這是你留下的錢,現在還給你。」說完,我走回麪店。

      剛坐下來不久,有人推門進來。只見是剛才那個老伯伯。奇怪,為甚麼他沒拿着那袋錢呢?老伯伯說:「我到了旁邊的新竹火車站,才想到我忘記拿﹍﹍」我和媽媽一起相望,然後說:「對不起!你剛剛不是拿了袋子嗎?」老伯伯吃了一驚,說:「我沒有拿啊!」我結結巴巴地說:「剛剛﹍﹍你﹍﹍你不是拿了嗎?那人和你的樣子一模一樣的!」

      老伯伯皺起眉,想了想,笑着說:「哦!你應該把袋子交給了我的孖生弟弟吧!那不用怕,我去向他拿好了。」他一邊笑,一邊走出門口了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事真奇特啊!